close

當你看到這行字時,我想跟螢幕前的你說謝謝

你們是我讓寫下去的電池阿!!

啊!忘了自我介紹

我是【睡不著就來聽故事系列】的筆者(不是主角喔!!不要搞混)

我看了(1)(2)集底下的留言

歸納出大家最想要知道的幾個問題

(1)這是真人真事嗎?

(2)篇幅太短啦!!等不及了(敲碗敲碗)

(3)為什麼更新速度這麼快!?

看來不給你們一個答案

我可能今晚又要失眠了…

 

子謙,不好意思佔用你一些時間

 

關於第(1)個問題:

你在鐵達尼號的首映會上,發現李奧納多坐在你隔壁

你既驚訝又興奮,抓著他的手大叫:「杰克!!你不是沉到大西洋底了?」

(請原諒我的幽默……)

第一個問題不太好回答

它牽涉到了三個層面

1.這個問題是在問子謙?還是在問我?

你說有差嗎?當然有差!我是筆者!!( 不是主角喔!!不要搞混)

2.問這個問題的動機

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家都知道

你問:故事裡的白雪公主在哪裡

你要去阻止她吃下壞皇后的毒蘋果

我答:傻孩子,那是假的。現在黑心油這麼多

誰還再用毒蘋果。

你問:我的白雪公主在哪裡?

這麼冷的天,她一定孤單、寂寞、需要人陪

我答:或許她,本來在等故事,結果現在在看一個屁話精屁話

快來拯救她吧!

3.你覺得是真的?假的?真真假假?假假真真?

你覺得是真的,那我說假的你信嗎?

你覺得是假的,那我說是真的呢?

 

結論:

我希望你能把這篇故事當作看一部電影

電影的真實與否,相信觀眾們都有自己的看法

沈子謙和陳雅婷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

只是換了個名子而以

如果你相信。

 

關於第(2)個問題

讓大家看得意猶未盡讓筆者(不是主角喔!!不要搞混)大大的有成就感!!!

但也要像大家說聲抱歉

因為是用第一視角去寫這個故事

加上過於冗長有害大家睡眠

所以這個系列每一集我都克制自己維持在 “一千字”以內

(最後一集除外啦)

有想過要不要修改加長篇幅

但怕影響整個系列的完整性最終還是決定維持一貫的 “每日千字內”

(一天一篇耶!!積少成多啊)

好啦~下個系列我會更努力嘀

每篇五千字好不好!!(那就一個禮拜發一篇)

 

關於第(3)個問題

嗚嗚嗚終於有人關心到筆者(不是主角喔!!怕你搞混)了

因為這個月底筆者就要去一個地方

那個地方沒有網路

沒有電腦

所以當然,沒有Dcard

要去多久呢?

可能兩年,可能三年

那抽卡不就抽不到筆者(不是主角!!你又搞混了)?

大概一個月只會開卡兩三次,抽到了別太興奮嘿

為了在離開前把故事分享完

所以才會一天一篇(之後還可能會變成一天兩篇呢)

距離12/30

倒數12天

好啦我屁話屁一千多字了

 

趕快來歡迎故事主角上場吧

 

---------故事開始---------

 

你有沒有覺得

大學生特別的愛辦活動

學校性的、社團性的、系上的、甚至連宿舍都有

 

 

「同學要不要參加我們的認養小便斗活動?有獎品喔」

「你住三樓?那你可以認養三樓廁所的ㄧ個小便斗,學期末

宿委會評比,最乾淨的小便斗認養人可以得到滑鼠和板擦喔!」

什麼板擦!?我要板擦是要幹什麼!

 

 

中文系有個傳承多年的活動---繡球招親

<楊家有女初長成,養再深閨人未識。想一窺氣質與才華集一身的中文女孩嗎?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喔!!>

誰寫的標語阿虎頭蛇尾的,前面把中文系女生寫的像故宮裡的展品,最後一句根本是菜市場給人挑的菜嘛,真是意圖使人不想去。

 

「敢不來你就死定了」

雅婷是這次的總召

標語是總召想的

 

我錯了這一天中文系館居然爆滿,咱們學校男生是有這麼缺嘛~還是其實他們都是被半威脅來參加的

「喂!沈子謙,入場費付了沒?小本經營恕不賒帳」總召大大向我揮手

深藍色的旗袍,開衩高的有點過頭,淡妝隱形眼鏡加上放下了平常總是綁著的長髮

不只我驚訝,旁邊有幾個男的嘴巴張到牙齦都露出來了

『總召你好,冒昧問一下,衩開那麼高,不冷嗎?』

其實我本來是想要說

『陳雅婷你是不是腿太粗把裙子撐爆了?』

不過當我看到不曾露面的雪白長腿時

啊!這裡不是西斯版,各位擦完口水繼續聽故事吧

 

「器材組租的我有什麼辦法好啦你趕快進去玩,我要去忙了」

整個活動的最精彩部分就是最後的 丟繡球

中文系裡的單身女孩會站上類似司令台的高台

然後把繡球往下丟

下面接到的人,就能獲得女孩的電話號碼之類的

我有去搶嗎?怎麼可能!我沈子謙耶,法律第一小辯手耶

其實去年我就搶過啦,繡球打到我的手後彈到後面

幸福就與我擦肩而過

好啦我承認是我故意把它往後拍的

至於為什麼就別問啦

 

「怎麼不去前面搶」雅婷突然從我身後冒出來

『要嚇死人喔!啊你怎麼沒上去丟?不是單身的都要上去?』

「我就不想上去阿」

『還有這樣的喔』

不知道為什麼雅婷沒上去,我反而有點開心

「如果我上去丟,你會去搶嗎」

『拒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』

 

雅婷

如果你上去,會丟給我嗎?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法律系沒辦活動嗎?

當然有阿而且絕對醬爆

 

下集預告:

想知道 “天才小辯手”稱號的由來嗎?

什麼?系主任是我爸?

哪來的可愛學妹?

為什麼雅婷在下集都沒出現?

 

明晚見

晚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