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北方有佳人,絕世而獨立,一

顧傾人城,再顧傾人國。

寧不知傾城與傾國,家人難再得。」

 

沒有三兩三,豈敢上梁山

大哥要追外文系女孩,研究起西洋文學史

二哥愛上了電機系女孩,開始接觸焊槍與麵包板

我煞到了中文系女孩,開始了我寫不停的故事

 

一張紙條,一首古詩,是故事的開始

 

「是【佳】不是【家】」 女孩傳來了一張紙條

『妳怎麼確定?妳是李夫人嗎?』 早上腹瀉讓我整個火氣和口氣都蠻大的

尤其排在禮拜一早上八點的通識是要整死誰

要不是收到助教的警告信才會來咧…

好像離題了

對了那個女孩!

她應該是沒料到我會這樣回應,大概是︽⊙_⊙︽的表情

「我不是李夫人,但我可以很確定是佳人不是家人,而且作者是李夫人的哥哥李延年」 ∩__∩

o_O這是我的表情

「我的意思是很棒的那個佳啦不是家裡的那個家」 女孩有點激動

『妳是中文系的吧?』我毫不避諱的打量著她的容貌

該怎麼形容呢……

雖然有點不禮貌,但我真的只想到平庸兩字

大概是平庸到像空氣那樣吧!

咦我剛剛是在和誰說話O_o

 

「咦?你怎麼知道」 空氣回答

『普通人不會去記古人的兄弟姊妹吧』我蠻想就在這結束話題的

「你是法律系?」

『對方辯友,妳是劉伯溫嗎?』

「法律系的都很愛回嘴」

『閣下真是慧眼識英雄,在下法律系第一小辯手沈子謙』

「很不正經耶你,小女子中文系陳雅婷」

 

陳雅婷……真的是有夠菜市場的名子

菜到一個一百多人的課堂上會出現五個雅婷

菜到連智慧選字都能直接跑出來

就已經很空氣了又配上這種名子

真的是比空氣還空氣

 

多麼容易被忽略

 

卻又多麼不可或缺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我是三弟沈子謙

別難過,序幕通常都比較短

明天晚上精彩的才要開始

中文系女孩的故事

對方辯友,準備接招了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